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北黄淮高温“浪卡”闯入南海(组图)

2009年06月24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夏季的天气总是异彩纷呈,北方酷热不减,南方大雨不歇,我国南部海域也将受到热带风暴“浪卡”的影响,变得不太平静。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6点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受大陆暖气团影响,明天白天,共有十七个省市(自治区)会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新疆南疆盆地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西大部、山东大部、陕西东部、河南中北部以及南疆盆地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39℃,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及南疆盆地等地局部温度可达40℃。

  不过,26日夜间起,华北、东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对缓解华北地区的高温非常有利,其余地区的高温天还会持续。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的中心今天下午5时位于菲律宾群岛中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将闯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东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浪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9~10级。


  雨水明日继续“潜伏”在南方地区,四川中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50~70毫米。此外,降水的同时依旧会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没,大家出门要格外小心。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张永)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