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2009年06月24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4日电(记者聂云鹏)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博罗达夫金24日呼吁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表示俄罗斯不反对就朝核问题举行五方会晤。

  据俄塔社报道,博罗达夫金当天与到访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举行了会谈。
博罗达夫金在会谈结束后对媒体说,俄罗斯对朝鲜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表示“遗憾和失望”,希望朝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将通过一切外交途径促使朝鲜重返谈判桌。

  此外,博罗达夫金还说,为重新恢复六方会谈机制,俄罗斯不反对在朝鲜缺席的情况下就朝核问题举行五方会晤(俄、美、中、日、韩)。他表示,朝核问题只能通过谈判解决,希望朝鲜能够“倾听国际社会的意见”。

  魏圣洛在会谈后表示,五方会晤具有重要意义,是“恢复六方会谈的途径”。

  本月16日,韩国总统李明博访美期间曾建议就朝核问题举行五国间会谈。

  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今年4月5日,朝鲜宣布发射卫星后,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本月12日,安理会又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