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股三季度见顶 A股尚有机会

2009年06月25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A股还有机会,港股三季度见顶

  ——“侨外移民•2009中国投资市场大预言”大胆预测

  (本报讯)6月20日,由侨外移民主办、投资快报协办的“侨外移民•中国投资市场大预言”论坛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办。

来自汇丰银行等机构的500多位VIP客户到场,倾听国内股市、香港投资市场的投资理财专家桂浩明、都克威和境外投资专家丁颖对下半年中国投资市场的研判和分析。

  A股下半年还有机会,但空间有限

  申银万国的半年策略报告即将出台,申银万国市场总监、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在论坛中提前为广大股民做了分析预测。他首先回顾了上半年A股的走势,“从1664点开始,大盘经历了3个阶段,第一是超跌反弹阶段,第二是流动性推动的上涨阶段,而当进入5月后半期,进入以大盘蓝筹为主导的业绩股炒作阶段。”

  桂浩明分析指出,第三阶段的最重要的特点是大盘进入高位震荡期,投资者的可操作难度也加大。以最近一周的交易日来说,大盘指数创了反弹新高,但个股上涨和下跌的各占一半,这种现象就很明确的显示出大盘走向的复杂性。

  赚了指数不赚钱是当前不少投资者的共同感受,那么,下半年A股的走势如何?“趋势上还有行情,但上涨空间有限。”桂浩明表示。“不会是大多数股票都能涨,部分股票还会往下跌,我们预计会到达3200点。在大盘运行到8月下旬时,如果没有更多的催化剂,股市将做一定调整。”

  同时,桂浩明在投资策略上建议大家关注两类股票:一是被低估的优质股票,市场运行到此,该轮到这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登台了;二是资产重组类股票,当重组成为政府“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手段后,这些公司将成为市场的热点。

  “消失”的港股在三季度见顶

  对于当前一段时间火爆的港股行情,香港英皇集团投资副总裁、英皇财富的执行董事都克威先生却反应平静。都克威一针见血地指出港股根本已不存在, 因为根本不能正确地反映香港经济。恒生指数前五位指标股,除汇丰银行外,其他全是中国大陆的,整个港股有一半以上反应A股。此外,由于和美元挂钩,港股还深受美国的影响。

  上半年以来港股的火爆并非因为经济复苏的预期,而更多的是热钱流入后的超跌反弹行情,“H股与A股有价差,A股比H股贵,那么这就是港股的优势,内地市场被看好,热钱流入会优先购买H股。这也就是拉动港股飙升的重要原因。”都克威解释说。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港股下半年走势,都克威分析说,现在欧美市场在炒一个故事“年底复苏”,我愿意相信年底复苏的故事,但如果真的复苏了,那么很多人会获利卖出;如果到时候没复苏,那么会抛售得更厉害。所以今年港股的顶会在第三季出来,恒生指数最多是21500点。

  移民也是一种长线投资

  论坛还邀请侨外移民的董事长丁颖女士做投资移民的讲演。

  丁颖在回顾了国内投资者澳门、香港、加拿大、美国的移民历程后,指出早年投资移民出去的很多人不但取得了移民的身份,更在经济上获得了回报。而众多家庭关心的儿女升学教育更在移民过程中,转变成一种最终获利长线投资。丁颖还特别强调境外房产投资尤其需要注重风险,取得合法身份,将令投资更有保障。

  著名玄学大师宋韶光也应邀出席,他站在玄学的角度上就发表了对下半年投资的看法。专家们的精彩演说极大程度地调动起现场来宾参与热情,大家踊跃提问,场面非常热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