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大宣传力度 坚决禁绝毒品

2009年06月25日0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郝培杰通讯员魏雪梅)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陈塘庄街举办了社区戒毒工作论坛并成立了社区禁毒工作研究会,该街社区禁毒行动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为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和社区预防工作在戒毒中的作用,该街组织了由律师、民警、社区矫正工作者、社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志愿者和犯罪心理研究专家等相关人士,举办了社区戒毒工作论坛并成立了陈塘庄街社区禁毒工作研究会,从社区矫正的视角来探索社会戒毒的方式和途径,社区矫正和社区预防工作者们还把工作中的案例和一些疑难问题带到论坛,让专家集体会诊。
同时,该街建立了由吸毒人员亲属、邻居、楼栋长、安保志愿者、巡逻队员等人员组成的防控网络,对吸毒人员进行矫正的同时,密切关注他们的动向和往来人群,对不正常的现象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配合公安部门对贩毒和吸毒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为在地区形成良好的禁毒氛围,陈塘庄街禁毒办整合资源,在14个社区21家单位开展了一条街宣传,在各个社区,禁毒标语、展牌、宣传画随处可见,禁毒知识手册等各种宣传品随处可取。社区宣讲团成员将禁毒的知识送到社区、送进家庭,向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宣讲我国禁毒工作的形势。利用即将到来的假期,该街准备以“青春健康——拒绝毒品”为主题,开办互动课堂,将远离毒品的意识根植于社区青少年心中,实现未成年人群禁毒知识全覆盖,真正在青年人中构筑起坚固的防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