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高考“二本”线大幅降低 理工重点线521分

2009年06月25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理工:重点521分普通470分 文史:重点516分普通466分

  本报讯(记者魏娟)6月24日,省招办公布了2009年甘肃省普通高考第一批重点、第二批普通本科和民族院校本科的文、理最低控制分数线。

理工类:重点521分、普通470分;文史类:重点516分、普通466分。民族院校民族班(聚居少数民族)理工类415分,文史类420分。

  今年的普通高校文理重点、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都比去年低,其中,理工类重点线比去年低37分,普通线比去年低37分;文史类重点线比去年低44分,普通线比去年低35分。这是近4年以来,我省高考重点、普通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首次大幅降低,2005年至2008年间,分数线相对都较平稳。

  今年的分数线分三次确定、三次公布,第二阶段体育、艺术类本科志愿汇集后,7月上旬将划定体育、艺术类本科分数线;第三阶段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志愿上报后,确定独立学院本科、高职高专文理科参照分数线和体育、艺术类专科参照分数线,预计7月中旬可揭晓。

  填报志愿仍然实行“平行第二志愿”方式,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平行第二志愿和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在明确自己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后,分两段填报高考志愿,本科层次为6月23日—26日,专科高职层次为7月15日—18日。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