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区计生局开发动漫游戏 宣讲两性知识(图)

2009年06月25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性福大学堂”游戏光盘。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性福大学堂”游戏光盘。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周小莉 杨验)新婚夫妇如何学习避孕节育知识?昨日,记者从越秀区获悉,由该区人口和计生局投资6万元开发的“性福大学堂”动漫游戏正式在计生局官方网站上免费试玩,并制作1万套单版游戏光盘分发给有需要的群体。

  据介绍,“性福大学堂”动漫游戏借鉴了“大富翁”的设计规则,由夫妻双方各选择一个角色开始游戏,通过所掷骰子点数大小进行互相追赶式的问答。游戏中“GG”或“MM”在越秀辖区内的22条街道上边走动边参与两性避孕节育知识的问答,答对1题得20分,答错1题扣20分,而总分率先超过100分者胜出。

参与游戏的人在游戏过程中了解“新婚期”、“孕产期”、“育龄期”、“围绝经期”和“特殊人群”的避孕节育知识。

  越秀区人口计生局副局长胡焱玲说,传统的PPT模式太过死板,而面对面的宣讲也不大被接受,此款游戏主要是针对时下喜爱网络游戏的年轻人而开发,针对每类人群还分别设计了100道题,速度快者10分钟就能答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