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朝天门改造规划处于征集方案阶段(图)

2009年06月25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朝天门改造规划 处于征集方案阶段

  “朝天门将建6层交通枢纽,广场面积扩大四倍……”昨日,市内有媒体报道了朝天门地区的“规划设计”方案。

  记者就此事求证市规划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对媒体报道的这一“规划”不清楚,“该地区的规划方案正在征集过程中,规划方案只有等到有关方面批准后,才能对社会公布。”

  据了解,一个地方规划方案的出台,需要对当地现状进行摸底,编制控制性详规以及方案征集、优化方案、审批通过等程序。

目前,该地区的规划还处于征集方案阶段。

  “规划方案”很详尽

  市内部分媒体对朝天门片区“未来的样子”作了详细描述:“朝天门广场改造拟加三层阶梯式广场……朝天门地区整体开发项目交通枢纽规划已研究完成,新规划的广场将与现在的朝天门广场(1.5万平方米)连成一片扩容4倍多,达到8万平方米,成为我市最大的滨江休闲广场。广场下,则是一个大型立体交通枢纽,社会车辆、公交车、地铁都在地下运行,现在的朝天门转盘则将建成地下立交桥……。”

  “拆重庆港大厦建广场,自动扶梯将直通码头……解放碑商圈扩至朝天门……最堵转盘变身三层立交……第三码头将升为国宾级……”。

  尚处于征集方案阶段

  昨日,为了解朝天门改造规划等相关情况,记者采访市规划局,“我们对媒体报道的这一规划并不清楚。朝天门地区的规划方案还在编制当中,只有等有关方面批准了,才能正式向社会公布。”市规划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

  记者问,“今后的朝天门就是这样子?”对方表示,“没有最终确定的东西,谁都不能妄加评论。”

  市规划局一位资深专家称,地方规划方案的出台,有摸底、批地、编制规划设计方案、多方征集方案评比、征求意见、优化方案、公示等8个步骤。而目前,朝天门片区改造规划方案,“还处于征集方案阶段。”

  记者 陈国栋 陈筱莹 制图 郭娟

  背景资料

  “重庆之窗”全球征方案

  为将朝天门片区打造成“重庆之窗”,今年5月14日,市规划局、渝中区政府向全球广发英雄帖,征集朝天门地区整体开发项目的创意建筑方案。

  改造项目占地约11.7公顷,总建设规模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0亿元,今后将建设成为一座集文化、综合交通、办公、商贸、城市广场为主要功能的城市综合体。

  据悉,这次征集建筑方案,明确把朝天门片区定位为“重庆之窗、西部之门”,展示我市形象标志,也是展示内陆开放高地的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形象的具体体现。市规划局称,征集方案既要代表重庆作为长江经济源点、内陆开放高地,又要在尊重现有渝中半岛城市肌理的前提下,满足功能、规模、形态、品质的高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