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消防半月发2000整改令 集体整治小作坊(图)

2009年06月25日0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截至6月22日,整治工作组共检查各类生产性场所3045家。通讯员供图
  
  铁拳整治汕头谷饶火灾隐患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通讯员 徐尚明

  今年5月21日,汕头谷饶镇一家工厂的13名女工被一场无情的大火夺去了生命,而这已是该镇3年来发生的2次特大火灾。事发后,省委书记汪洋批示,彻底整治该地火灾隐患。

  随后,广东省消防总队从全省各地抽调225名消防精英投入整治。目前,仅半月余就已发出整改令2000多份,创下了广东消防史上的一个奇迹。

  集体整治四千小作坊

  “家家有工厂,人人当老板,处处是隐患”,这是对谷饶镇家庭小作坊林立、火灾隐患重重的真实写照。
据统计,谷饶镇有近4000家民宅被用来做内衣相关生产。据称,全国平均每三个女人的内衣,就有一件是来自谷饶镇。

  要解决谷饶火灾隐患,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把小作坊一关了之。但这样必将对当地产生不利影响,甚至会危及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广东公安消防总队雷盛武总队长、莫顺宝政委经过多次会议决定,要不惧辛苦和困难,为近4000家小作坊来次集体整治。

  500余家已经开始整改5月29日,广东消防总队各支队抽调25名长期在防火监督工作一线、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消防监督干部,于6月4日在总队长雷盛武率领下正式进驻汕头。随后,汕头市也抽调200名经验丰富、熟悉消防工作的领导干部蹲点从事消防大整治。6月11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25名消防精英经过业务培训后,正式进驻谷饶。

  截至6月22日,整治工作组共检查各类生产性场所3045家,为小作坊和既有建筑发出整治告知书2559份。目前,已开始整改的有562家,其中42家已通过合格验收,另有49家被关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