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平远遭遇严重洪涝 梅东村灾情尤重

2009年06月25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题:广东平远遭遇严重洪涝 梅东村灾情尤重

  作者 杨草原 汤谊 管庆蓉

  受热带风暴“莲花”影响,广东梅州平远日前普降特大暴雨,平远县城六小时降雨量达四百一十九点七毫米,造成严重洪涝灾害。

平远县大柘镇梅东村,是此次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村子。

  今天上午,大柘镇梅东村很多村民开始在自家门口清洗被洪水浸泡过的衣物和家具。与很多受灾村民一样,刘冬云在此次洪灾中损失惨重。她对记者说,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时,洪水已经漫过二楼墙壁四十厘米高。全家十几口人感到非常恐惧,连忙爬上三楼房顶避灾。下午二时左右,武警官兵开着冲锋舟前来救援。她说,房子倒塌了,电视机、冰箱等电器被洪水浸泡毁坏,经济损失超过十万元人民币。

  梅东村共有八百多户人家,两千三百六十二人。此次洪灾造成房屋“全倒户”六十三家。六十六岁的姚玉英哭着说,前天早上六点开始下暴雨,到十时水位开始急剧上涨。看到来势汹涌的洪水,一家老小九口人冒雨从房里跑出。除了身上携带的几十元人民币,来不及抢救出任何财物,约中午时分房子轰然倒塌,家中养的三十多只鸡鸭和几头猪被洪水冲走,十多亩农田惨遭水淹。姚玉英说,目前她一家老小都借住在亲戚家。

  大柘镇宪梓中心小学丘康林校长心有余悸地说,此次特大洪水中,全校共有八十二位师生被围困,当时处境十分危险,师生们站在楼顶等待救援。下午三时左右,梅州市委、市政府派遣冲锋舟经过两个多小时成功解救出被困师生。

  受特大暴雨影响,学校被迫停课两天后,六月二十五日学校将恢复正常上课。丘校长说,此次洪灾造成学校广播系统瘫痪,两部风扇、七台收录机、四张学生课桌及十多张教师办公桌不同程度被毁,损失一万元以上。

  平远中学新校区饭堂三楼,被安置了数百名受灾村民,他们有的聊天,有的在休息,情绪稳定。据受灾群众安置点负责人介绍,截至二十四日中午,该点已安置五个村受灾村民共三百九十九人,其中梅东村受灾村民人数最多。在临时安置点,受灾村民每人发放棉被、水桶、脸盆、洗漱用品及一套新睡衣。另外,平远县委、县政府还专派医护人员到每个安置为受灾村民检查身体。一位护士说,除了有些小孩水浸后出现发热现象外,受灾村民身体无碍。

  为了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安全,平远县常务副县长凌声宏坐镇梅东村,全面负责受灾村民物资发放和受灾村民的统计。据他介绍,至二十四日中午,已对梅东村六百多户受灾村民发放棉被、大米和食用油,下午将继续发放剩余二百多户受灾村民的救灾物品。他表示政府将确保每位受灾村民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及时得到治疗。

  据部分受灾村民反映,目前,梅东村迫切需要及时清除道路淤泥杂物并进行消毒。至今天下午,该村还未通电,灾后重建工作依然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