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台办回马英九:赞成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

2009年06月25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赞成学者民间合作编纂“中华大辞典”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24日表示,大陆方面赞成两岸学者通过民间的方式,合作编纂“中华大辞典”。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建议,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把繁体、简体的字词语汇比较陈列,以利两岸互动。

范丽青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简化字和繁体字,都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讲的是相同的语言,使用的是相同的文字。所不同的只是大陆对部分汉字进行了整理和简化,大陆并没有废除繁体字,繁体字在一定范围内继续使用。范丽青说,海峡两岸对新出现的科技和社会事物的名称,也存在一些差异。大陆方面赞成两岸专家学者通过民间的方式,合作编纂“中华大辞典”,把存在差异的词汇比较陈列,供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及海外华人学习使用。

  据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