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行车警惕“驾车综合症”

2009年06月25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5 03:4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左燕东)难以忍受的高温让很多司机在开车时选择了密闭车窗,开启空调。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长时间在开启空调的环境下驾车,很多司机出现了头晕、困倦甚至压抑、烦躁,以及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现象。


  高速交警三支队二大队处理事故民警告诉记者,这些症状就是常见的“驾车综合症”。统计数字显示,在夏季大约有65%的司机驾车时会出现“驾车综合症”,由“驾车综合症”所引发的交通事故远比长时间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要高得多。

  有专家分析认为,“驾车综合症”主要是因为车内不洁净空气引起的。车用空调蒸发器若长时间不进行清洗护理,就会在其内部附着大量污垢,所产生的胺、烟碱等有害物质弥漫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差甚至缺氧。当司机长时间在这种污浊的环境中驾车,由于供氧不足,便会出现头晕、困倦、烦躁等不适。它可以使驾驶员的判断和应变能力相应降低,进而可能诱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驾车要警惕“驾车综合症”。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