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南村借全国赛事扬名

2009年06月25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5 03:4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因为冠名一项全国性篮球比赛,一个小村庄一下子出了名

  因为冠名一项全国性体育比赛,借助群众喜欢的篮球赛事,一个小村庄一下子出了名。
它就是屯留县上村镇小南村。

  第二届2009年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小南村”杯华北赛6月19日在长治市屯留县体育活动中心篮球馆结束。来自华北地区4个省共8支小康村篮球队参加了6天共20场的比赛。

  小南村东依漳泽水库,经济总收入15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万元。全村仅123户500多人,但对体育的投入却出手大方。像投资430万元兴建的高标准游泳馆,就是在一些城市也属于“奢侈”场所。村子里还有体育场、健身休闲一条街。村子里的妇女经常参加健身球、扭秧歌等活动。像这次CBO小康村篮球赛期间,村子里每天组织两批各100多村民观看比赛。目前全村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9.88平方米。“这一数字在山西极不寻常,在全国也不多见。”许多媒体记者说。

  来自新疆伊宁的梁玉刚看着“物质生活富裕化、居民环境整洁化、大街小巷平整化、小康住宅示范化、生命质量健康化”的小南村说,没有想到北方还有这样的村庄,更没想到山西有这样漂亮的环境,来山西真是不虚此行。

  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组委会秘书长罗雨说,农民手中的钱多了,生活质量提高了,对文体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他们也需要观赏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所以我们以“小康生活,健康你我”为口号,以“休闲旅游、娱乐健身、交流比赛、学习合作”为模式的农民篮球赛,就需要与像小南村这样的村子合作。通过兴办篮球赛来展示新农村建设成果,展示农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取把CBO小康村篮球赛办成中国农民篮球的NBA。

  本次活动特邀专家张毓琮说,我就是从山西出去的,篮球运动在山西广大群众中有着深厚的基础,人们在农闲时间经常组织篮球赛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现在生活好了,要求也就更上一层楼了,所以全国性赛事就合了他们的缘,这是好事情。通过篮球赛这个媒介,可以把山西的许多好东西推广到全国去。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秘书长许闽峰对本次活动也赞赏有加。他说,中国有3亿篮球爱好者,其中包括广大的农民朋友。小康村篮球赛的创办,无疑给广大农民文体生活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广大农民提供了一个参与和交流的场所,同时也对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农民健身工程的促进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屯留县体育中心主任王典对本次活动十分认可。他说,虽然参加的队伍少些,但这些人一下子记住了小南村,再加上来自全国的许多媒体,扩大了小南村的知名度,起到了预想不到的效果。

  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批准,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组委会联合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农村的品牌赛事。小康村篮球赛旨在丰富广大农民群众文体生活,促进农村体育设施建设,赛事以小康村为单位组织代表队参加,每年举办一届。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的8支小康村篮球队。据了解,今后还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举办少数民族小康村篮球赛。

  本报记者 王玉宾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