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阳快速推进综合交通网建设

2009年06月25日0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王继记者江芸涵)6月15日,四川成安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资阳注册成功,注册资本金8.35亿元。成安渝高速公路建设的快速推进,体现了资阳市在交通建设上的“快”字思维。今年1-5月,资阳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同比增长92.9%,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呈现强劲势头。


  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一直以来是资阳加快发展的最大瓶颈。该市紧抓全省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构筑“陆水路并举、大中小配套、多线连成渝、市域大畅通”的综合交通网络,大力发展“通道经济”。

  一是建设高速公路网,包括已有的成渝高速和待建的成安渝高速、内遂高速、遂资眉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资阳绕城高速,并配套建设10条快捷通达的“中通道”。二是建设铁路网,包括已有的成渝铁路的扩能和待建的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成渝城际客运二线、成都绕城轻轨、绵遂内宜城际铁路、雅眉资遂铁路、德眉资乐城际铁路。三是建设航运网,将沱江建成较高等级航道。四是建设物流基地,围绕发展通道经济,建成养马、侯家坪、安岳等物流中心。

  围绕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目标,资阳加速推进相关工程项目。内遂高速公路拟于今年9月全线动工,成安渝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将于9月28日开工,遂资(乐洪)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启动,成资快速通道全面展开,该工程快速通道丹景段建设工程和快速通道资三段建设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与此同时,资阳农村公路建设稳步推进。截至5月底,全市已累计开工通村公路通畅工程520.1公里,占年度计划的57.8%;完成通村公路通畅工程422.4公里,占年度计划的46.9%。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