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15辆汽车连环相撞 消防员跑2公里救人(图)

2009年06月25日0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内环高速高家花园大桥,吊车正清理事故现场 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内环高速高家花园大桥,吊车正清理事故现场 记者 张路桥 摄

  大货车失控往前冲“推”着14车连环撞

  事发内环高速,3人被困两车报废,消防跑步2公里救人

  昨天上午,内环高速高家花园大桥,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突然失控,撞上前面的一辆大货车,被撞货车在巨大的惯性下,又撞向前面的一辆小轿车……就这样,一辆接着一辆,结果造成了15辆车连环相撞,造成3名男子受伤。

  15辆汽车连环相撞

  昨天上午8点30分,货车司机曾某装载着满满一车圆木从丰都开往沙区西物市场。

当货车行驶到内环高速高家花园桥头时,前面有辆长安汽车坏了,司机正下车修理,桥面显得有些拥堵。

  让曾师傅没想到的是,他刚一减下速来,后面一辆车牌为川S19198的紫色大货车径直撞了上来,将他的车推行了五六米,在巨大的惯性下,他的货车又撞上了前方的小轿车。

  令曾师傅没想到的是,前方的汽车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辆接着一辆发生碰撞,14辆大小不同的车辆,在最后面的“铁头”货车推力下连环相撞。

  “肇事货车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估计是没刹车了。”曾师傅分析说。

  消防跑步2公里救人

  上午8点半,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派石马河消防中队前往施救。8点40分,当石马河中队的消防车行驶上内环高速高家花园段时,从石马河往杨公桥方向一线已经排起两公里长的车龙,事故路段车行处于完全瘫痪状态。

  “不行,咱们得尽快抵达现场救人!”为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指挥员率领二十余名消防队员,携带上笨重的破拆工具,弃车跑步前进。

  在跑步约2公里后,大汗淋漓的消防官兵们抵达了位于高家花园大桥江北桥头处的事故现场。消防队员赶到时,前面几辆受损不太严重的轿车已经开走,剩下的两辆大货车、一辆黄色福克斯轿车和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撞作一团。肇事的紫色大货车车头撞上了曾师傅的十通货车车尾,撞瘪了的车头将驾驶室内两名男子困住。而十通货车的车头又压在了黄色福克斯轿车车身上,轿车内一名男性驾驶员被困其中。

  消防指挥员见状,立即兵分两组,展开营救。约30分钟后,被困的三名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参与营救的消防官兵称,3人伤势都不算严重。

  内环高速封道1个小时

  上午9点30分,当记者赶到桥头的车祸现场时,只剩下最后的两辆货车等待拖移,5名清洁工人正分头行动,或清扫路面上的玻璃残渣,或用水冲洗汽车留下的油迹。9点50分,现场清理完毕,内环高速封道1小时左右后,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肇事司机要赔惨哟!”现场目击者说。记者采访得知,发生连环相撞的15辆汽车中,除去黄色福克斯轿车和黑色丰田越野车变成了一堆废铁外,其余的13辆车均不同程度“受伤”。

  记者 杨玺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