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新发现一批佛教造像等文物遗存

2009年06月25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24日电(记者王艳明)佛教文物资源丰富的大省甘肃,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取得新成果,一批佛教造像等文物遗存在各地陆续被发现。

  记者从甘肃省文物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在甘肃省庆阳市的镇原县、庆城县、合水县及天水市的清水县,都发现了佛教造像等文物遗存。
其中,仅在镇原县、庆城县和清水县境内,就发现了24尊明代石刻造像,这些造像雕刻精细,造型生动,保存基本完整。另外,在合水县境内,普查人员还发现了一处明代小型石窟遗址,内有泥塑彩绘造像20尊。

  与此前甘肃省境内发现的早期石窟等佛教遗址不同的是,这批新发现的造像、石窟的共同特点是,年代上都在明代,而且都与佛教有关,为研究晚期佛教艺术和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料。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