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最高头目对手遭暗杀(组图)

2009年06月25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4日,巴基斯坦警察在西北部城市白沙瓦郊区的袭击事件现场巡逻。塔利班武装分子当日袭击了该地点的一处检查站,3名警察被打死。新华社/法新

  6月2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与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展开了激烈交火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最高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的对手卡里扎因丁23日遭暗杀。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对巴基斯坦打击马哈苏德团伙的努力影响好坏参半,有可能意味着政府军可以利用武装团伙内部分歧,让军事行动更为顺利,但也有可能意味着政府军方面失去了一个重要潜在情报源。

  潜伏凶手

  马哈苏德在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势力庞大,涉嫌近年来在巴基斯坦策划了多起自杀式袭击。
美国政府开出500万美元赏金抓捕他。巴基斯坦军方最近正准备发起行动对付他和他的同伙。

  扎因丁也属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本月初对马哈苏德提出严厉批评,称马哈苏德策划自杀式袭击伤及平民是恐怖主义行为。美联社说,估计忠于他的武装人员大约有3000人。

  扎因丁的几名助手说,扎因丁当天早晨在西北边境省德拉伊斯梅尔汗镇遭人暗杀。凶手是扎因丁的一名卫士,大约4个月前接近了扎因丁。23日早晨,那人闯入扎因丁的办公室开枪将扎因丁打死,随后乘等在附近的一辆小汽车逃离。

  扎因丁的助手之一巴兹马哈茂德在袭击中受伤。他对美联社说:“这绝对是马哈苏德的人干的。此人渗透到我们内部,完成了任务。”

  他发誓要展开报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