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赣榆县一中学中考组织替考属实 校长被免职

2009年06月25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为完成中考参考率指标

    江苏罗阳中学组织94人集体替考被查处

   本报南京6月24日电 (记者申琳)江苏省赣榆县教育部门今日证实,今年中考期间,该县罗阳中学集体组织94名初二学生替初三学生参加考试。

目前替考成绩已被清除,相关责任人已被查处。

  接到群众举报的替考信息后,赣榆县于中考结束当晚成立调查工作组,入驻罗阳镇展开调查。经查,罗阳中学为完成上级对中考参考率的要求,对初三班主任提出参考指标及奖惩办法,该校10个初三班级的班主任组织初二年级的94名学生代替初三年级成绩很差或者已经辍学的学生参加考试。调查组认为,该校参考率指标及奖惩办法客观上引导了这次替考事件的发生,学校主要领导及分管主任虽未直接部署,但没有制止,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

  根据调查情况,22日晚,赣榆县教育局召开党委会,对罗阳中学替考事件做出处理,决定免去该校校长和分管主任的职务,分别给予二人行政记过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并取消他们当年职称评审、评优、晋级等待遇。同时,取消该校当年的各项评先评优资格,对涉及的其他相关责任人,将进一步调查,作出相应处理。

  赣榆县教育局介绍,该县已在第一时间对替考学生进行了清除,取消其考试资格。据了解,为了罗阳中学工作的正常开展,该局已成立了临时工作组,派驻该校指导工作,确保学校秩序稳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