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禁毒官员称毒品合法化将是历史性错误

2009年06月25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在6月26日世界禁毒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6月24日在华盛顿发布了《2009年世界毒品报告》。报告显示,可卡因、阿片剂和大麻的全球主要市场稳中有降,但在发展中国家,生产和使用合成药物的问题却日渐增多。
报告呼吁各国提供更多资源用于预防吸毒和戒毒治疗,并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打击与毒品有关的犯罪。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2009年世界毒品报告》指出,阿富汗的鸦片种植量占全球总量的93%,但该国2008年的鸦片种植量下降了近五分之一。在可卡因产量占全世界一半的哥伦比亚,其种植量也下降了18%,产量更下滑了近三分之一。在消费方面,北美、西欧和东南亚等世界上最大的大麻、可卡因和阿片剂市场均保持稳定或有所缩减。

  然而,摇头丸等合成药物的生产和使用情况则不容乐观。报告称,发展中国家的产量和消费量持续上升的问题令人忧虑。在东南亚,特别是在大湄公河次区域,曾经的家庭作坊已经演变成了具有行业规模的毒品加工厂。

  报告还特别注意到与毒品有关的犯罪问题。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表示,受管制的市场会产生动用暴力和腐败的黑市,但自由的药物市场将使毒品大行其道。他说,合法化不是既能遏制黑手党式组织又能解决药物滥用问题的魔法棒。毒品合法化将是“历史性的错误”,社会不应在保护公众健康和公共安全之间进行取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