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市民难耐酷暑进商场纳凉 一天10人中暑(图)

2009年06月25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昨日,五一公园工作人员在公园纳凉点进行洒水降温。 本报记者 李利强 摄
昨日,五一公园工作人员在公园纳凉点进行洒水降温。 本报记者 李利强 摄

  来源:中原网

    防晒“全副武装” 当心“情绪中暑”

  昨日,我市最高气温41.9℃,炎热难耐。省气象台、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夏以来第二次红色高温预警。

  “躲进”商场纳凉

  郑州的广场、公园,早已人满为患,但是酷热的高温,并不能让绿荫下的市民感觉到凉爽。昨日,记者在二七广场附近的商场看到,商场里市民明显增多,麦当劳等快餐店座无虚席,大多市民只是点了简单的饮料,在此消磨时间。

  不仅如此,我市一些行政办事大厅,也成了市民的纳凉点。记者和一位在房地产办事大厅纳凉的市民闲聊,他表示,郑州应该建一些市民纳凉点,不然这样的高温天气,真的无处可去。

  防晒“全副武装”

  高温天气,少不了防晒。瞧,打车的人多了,开私家车的人也多了,骑车的更是“全副武装”,撑伞、头顶湿毛巾……更有甚者,昨日下午,一位在棉纺路上骑电动车的市民,将电动车加装上车篷。

  “今年太热了,而且来势汹汹。”家住棉纺路的言小姐出门时,防晒做足工夫:挎包里装着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披肩、帽子等。她说,这是为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准备的,决不能被晒黑。

  当心“情绪中暑”

  高温天气,不少市民脾气跟着往上蹿。记者从郑州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因小摩擦打架斗殴导致的外伤患者明显增多。医生表示,大热天当心“情绪中暑”。

  市民刘先生因小区保安拒绝其进入小区,发生口角,最后升级为打架,刘先生将一名保安的头打伤,流血不止。气消之后,双方都认为这件事情本不该发生。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持续高温,容易引起心情焦躁,很难控制情绪,甚至会因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酿成祸端,这是典型的“情绪中暑”。

  一天10人中暑

  来自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4日下午4时,该中心共接到中暑报诊10起。12时31分,文化路与红专路交叉口,一名中年男子忽然晕倒,路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到现场后帮病人脱去外衣,喂病人矿泉水,并用冰水擦拭病人身体,经过一系列的抢救,病人苏醒。12时53分,火车站一名准备乘车的女子中暑晕倒,经急救人员抢救缓解。15时28分,在万客来一名骑三轮车老人中暑晕倒。

  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要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老年人避免因天气炎热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建议,预防中暑要重视饮食起居,尽量增加休息时间。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多饮水。少吃辛辣食物,少饮烈酒,不抽烟。每天要喝3杯水,即睡前半小时一杯、半夜醒来一杯、清晨起床后一杯,以稀释血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