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撞车地铁列车本该更新 一列列车服役已久(图)

2009年06月2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马里兰州交界处附近,救援人员在地铁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忙碌。当日,一列6节车厢的地铁火车与另一列火车在此相撞并脱轨,目前已造成至少两人死亡。新华社/美联

  一名美国联邦调查人员23日说,首都华盛顿22日地铁列车相撞事故中,一列列车服役已久,本应更新。

  两列地铁列车22日交通晚高峰期在华盛顿东北部地面路段托滕堡站附近追尾,导致9人死亡、76人受伤。事故中,一列列车停车等待前方列车驶离车站,不料后方驶来另一辆列车,酿成惨剧。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黛比·赫斯曼说,事故中从后方驶来的列车服役已久,华盛顿地铁运营部门早在2006年就收到针对这类列车的相关警告。

  赫斯曼告诉美联社记者,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曾警告华盛顿地铁运营部门,建议换掉陈旧列车或将它们翻新,以增强它们的坚固程度。但华盛顿地铁运营部门未采取其中任何一项措施。

  22日撞车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据赫斯曼介绍,事故中被撞列车年代较新,上面配有录音设备,可为调查事故原因提供宝贵线索,而撞车列车由于出厂较早未配备录音设备。(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