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原因调查仍在进行

2009年06月25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华盛顿地铁列车相撞造成数十人死伤的重大事故原因尚未查明。调查仍在进行中。不过外界怀疑这起事故是否与手机有关?还有人问,驾驶仅搭载几名乘客的交通工具,不准使用手机;为什么驾驶搭载数百甚至上千人的交通工具,却不受此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不到一年,美国发生了三起的重大车祸。
之前二起,一在洛杉矶,一在波士顿。调查发现,两起事故发生时,司机都正在使用手机传简讯。洛杉矶那次,司机不幸丧生;波士顿那次,司机承认当时正低头发简讯给女友,抬头发现前方有车时,已经来不及了。

  华府这次事故,调查还在进行,贸然怀疑司机并不公平。何况司机已罹难,必须调阅电话通联纪录才能了解真相。但既有前例难免引起联想。

  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葛尔兹表示,驾驶人当时的状况、处置,必定是调查项目之一,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也不应骤下结论。他一再强调,驾驶人员不该使用手机,不该收发简讯,不该使用ipod,“一切会分心的事,都应该避免”。

  前年起,华盛顿规定,开车时用手机通话者,罚款美金一千元。其它若干城市亦有类似规定。但是公共运输工具的驾驶人是否也受到同样规范,尚未有明文规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