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韩国追加预算打造新防务

2009年06月25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韩国国防部正紧急打造包括可应对电磁脉冲波在内的防务系统。伴随核弹爆炸而产生的电磁脉冲波在战争中可破坏由诸如雷达、通信、导航等军用电磁设备组成的电磁平台,摧毁军用指挥中心的信息大脑。


  韩国媒体24日报道,韩国追加预算、加紧打造这一新防务系统,是在今年5月25日朝鲜宣布成功实施第二次地下核试验之后。

  包装军事设施

  韩国联合通讯社24日报道:“朝鲜5月25日第二次实施核试验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韩国国防部向总统府递交了一份防务改革计划报告等待批准。”

  报道说,打造电磁脉冲波防务系统属于防务改革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援引韩国专家的话说,伴随核弹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波可导致方圆数十公里乃至数百公里之内的所有电子设备瘫痪,包括武器系统。

  “破坏范围取决于核弹爆炸的高度和强度,”韩通社以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电磁脉冲波是我们的新威胁。我们打算逐步将我们的主要防务设施保护起来,以防止朝鲜在战争前期首先引爆核弹用以摧毁我们的军事网络系统。”

  这一国防部官员说,国防部正在具体评估如何才能使核弹破坏力及杀伤力降至最低。

  外购钻地导弹

  由于某些材料可以屏蔽电磁脉冲波,因此在军事设施外部加装屏蔽护围可有效保护设施免遭破坏,但同样,设施的电磁通信也可能因为屏蔽而失效或部分失效。电磁脉冲波防护系统打造艰难,且费用不低。

  韩通社没有公开国防部上报追加预算的具体金额,但韩国《朝鲜日报》24日报道,仅电磁脉冲波防务系统的上报待批预算就达60亿韩元(约470万美元)。

  此外,在国防部报批的防务改革计划中,还包括提前购置美国产的钻地弹“掩体毁灭者”。《朝鲜日报》说,报批的“掩体毁灭者”军购项目预算为640亿韩元(约5000万美元),比原先订购时间提前4年。

  法新社此前援引韩国军方消息源报道,美国已经同意向韩出售“掩体毁灭者”。据称这种导弹可直接钻入地面以下所需深度再行爆炸,可精确击毁地下掩体工事内的目标。

  《朝鲜日报》则将这种钻地弹的“土遁”深度精确至地下30米,称足以摧毁朝鲜的地下核设施及军事指挥所。

  强化侦察能力

  除被动防护和主动打击之外,韩国国防部还在这份防务改革计划中写入强化侦察环节的内容。

  《朝鲜日报》说,国防部拟在明年预算中追加款项,用于购买美国“全球鹰”高空无人侦察机。

  “全球鹰”可在2万米高空飞行,日侦察范围10万平方公里,自主飞行时间长达40多小时。韩国购买“全球鹰”后,从东北亚到马六甲海峡等都在其侦察范围内。韩国因看重“全球鹰”最先进的作战能力一直提出购买申请,但多次遭美国拒绝。报道没有说明近期美方是否在这一对韩军售项目上有所松口。

  法新社24日援引《朝鲜日报》报道说,韩国国防部防务改革计划还包括弹道导弹、激光制导炸弹等军购项目,以及在未来数年内安装一套先进预警系统。(凌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