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查处考试作弊集团 利用高科技产品传答案

2009年06月25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韩国人这些年来越来越重视英语能力,托业(TOEIC)考试成了企业录用员工的标准。许多大学生和上班族为了找工作或升职,无不希望在托业考试获得高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最近,韩国警方侦破高科技托业考试作弊集团,舆论认为这反映民众对获取英语分数有极大心理压力。


  据了解,在2月22日至5月31日举行的托业(TOEIC)考试上,有人使用“无线磁场耳机”和“数码无线门铃”等的高科技通讯用品,给参加这英语考试的一些考生传送答案。

  首尔警方表示,曾任英语教师的31岁朴姓嫌犯进场考试,在获得考卷之后就解题,并用藏在手掌里的“数码无线门铃”,把答案传给在考场外的43岁金姓主犯。金姓主犯收到答案后,再用手机发短信给考生。

  据调查,一些作弊的考生假装胳膊受伤打石膏,一些穿上有破洞的长袖衣,将手机藏在其中带入考场,在考试过程中偷听正确答案。有些作弊考生还戴超薄型耳机和天线项链,从开始到结束持续偷听传送进来的答案。

  诈骗集团为避免他人起疑,在200个问题中,只给190题的答案,剩下10题就作弊考生各自解答。

  据了解,金姓主犯在网上登出“保障获得托业高分数”的广告招徕作弊考生,他先同他们面谈,了解他们的背景;考试前两三天,他会给他们适应训练。

  警方说:“每名作弊的考生给金姓主犯300万韩元,换取可得近900分托业证书的支援服务。目前我们查获了28名作弊的考生,我们认为作弊的考生可能会更多。”

  警方还说:“据规定,考试前手机应主动交给监考员。此事不仅使用了手机,还用上诈骗赌博时,为偷看对方牌面使用的"数码无线门铃"。将来英语资格考试应该也引进大学入学考试同样的监考系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