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表示不再邀请伊朗外交官出席独立日活动

2009年06月25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4日对记者说,数周前美国驻外使领馆向伊朗发出邀请,希望其外交官出席美方为纪念7月4日独立日而举行的庆祝活动,但伊朗方面至今没有作出回应。
鉴于此,美方将不再发出这样的邀请。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没有一位伊朗外交官接受美国的邀请。”对于记者询问美国政府是否会收回关于伊朗参加美国独立日活动的邀请,凯利未做回答。

  凯利22日曾向记者表示,尽管“伊朗当局近来出动军警镇压不满总统选举结果的游行示威者”,但美国仍将继续邀请伊朗官员出席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他强调,与伊朗接触是奥巴马政府的一项“战略决定”。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后,美伊关系一直紧张。1980年两国断交。今年1月,奥巴马入主白宫后多次表达改善美伊关系的愿望,希望通过“接触”来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并逐步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对此,伊朗政府要求奥巴马政府在对伊政策上作出“根本性改变”,而非“战术性改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