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军方计划明年起引入核攻击防御系统

2009年06月25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韩国媒体称,韩国军方计划明年起在国家主要战略设施中引入核爆炸时发生的电磁脉冲(EMP)防护系统,从而应对朝鲜可能发动的核攻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朝鲜已实施两次核试验,核威胁一直在持续,不得不制定对策。
决定在青瓦台、军方基地等国家战略设施引入EMP防护系统,在明年划拨6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设施设计预算。”

  据悉,EMP是在核爆炸时产生的电磁波,可使计算机和通信设备陷入瘫痪状态。例如一枚20kt当量(1kt=1000吨TNT炸药)核武器爆炸,会使半径100公里以内的通信设备、计算机、半导体等遭到破坏,导致军方指挥控制功能部分瘫痪。

  此外,韩国军方还决定2015年至2016年引进美国的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明年划拨80亿韩元的项目启动预算。“全球鹰”无人机可在距离地面20公里高空通过合成孔径雷达(SAR)和红外线探测装置等,识别出地面0.3米大小的物体,是一种接近间谍卫星水平的战略武器。该武器的对韩销售方针已经确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