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云龙镇遭龙卷风袭击 百亩香蕉被放倒(图)

2009年06月25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龙卷风袭击后的香蕉园
龙卷风袭击后的香蕉园

  龙卷风袭击海口市云龙镇 放倒百亩香蕉[图]

    6月23日下午,龙卷风袭击海口市云龙镇云阁村委会丰宁经济社香蕉园,造成数十万元的损失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记者聂元剑摄影报道)6月23日下午5点多钟,一场龙卷风突袭海口云龙镇云阁村委会丰宁经济社出租的香蕉园,摧毁近百亩香蕉,造成数十万元的损失。目前,遭受龙卷风袭击的蕉农还未向有关部门报告灾情。

  龙卷风突袭摧毁百亩香蕉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江西男子钟和平租地种植的香蕉园里看到,园内九成以上的香蕉树均拦腰断折在地上,每株树上均挂着一串尚未成熟的香蕉。

  钟和平告诉记者,去年5月,他投资5万多元在这里种香蕉,这几天已收割了500株成熟的香蕉,还有3000株香蕉要等二十多天后才能成熟收割。

  昨天下午5点多钟,一场龙卷风突然袭来,当时钟和平与妻子正好去云龙镇办事,只有13岁的小女儿看守香蕉园。小女孩向记者介绍,当时她突然听到很大的风声,抬头向天空望去,只见一股巨风旋成一团,风团中间呈微红色。那团龙卷风从屋旁的竹林边往香蕉园边移动,将竹子都刮断了,差点将她整个身子拖离地面。她吓得赶紧钻进屋子里的床铺下边躲藏起来。等风停后从床铺下爬出来时,她发现香蕉园内的香蕉树都被风刮断了。

  离钟和平家的香蕉园不远处,有文昌籍老板种植的百余亩香蕉园。记者看到,那处香蕉园四周的香蕉树都正常生长,只有中间有一大片香蕉树全部折断损毁。据在香蕉园干工的一张姓男子告诉记者,受损的香蕉树有二十多亩,这些香蕉本来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收割卖钱了,哪知龙卷风一下子将这些香蕉损毁了,他们老板知道此事后,伤心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村委会未向镇政府报灾情

  香蕉园遭龙卷风袭击后血本无归的钟和平夫妻俩,希望当地政府能想法帮助他们提供借贷以恢复生产,否则,他们真不知道该如何摆脱眼下的困境。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云龙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绥臻。王绥臻说,当地村委会并没有向镇里报告此事,此前他们还不知道丰宁经济社遭龙卷风袭击。王绥臻随后向云阁村委会负责人打电话核实,村委会负责人称村里确实有近百亩香蕉树遭到龙卷风的袭击,但他们还没有向镇政府报告。

  王绥臻随后表示,对于农业灾害援助,镇政府已制定了专门的预案,按照预案他们将迅速派人到现场查看灾情,并要求村委会做好灾情统计,镇政府将向区政府报告此灾情,尽力为受灾种植户争取农业受灾援助资金,以使他们早日恢复生产。王绥臻希望各种植户,今后能够采取购买农业保险等措施,通过保险理赔来减轻遇到农业灾害时所蒙受的损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