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西北部出现天文大潮 最高潮位4.5米(图)

2009年06月25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大潮过后海口市观海台处海域露出大片礁石本报记者刘孙谋摄
大潮过后海口市观海台处海域露出大片礁石本报记者刘孙谋摄

  海南西北部出现天文大潮 最高潮位4.5米

    我省西北部昨现天文大潮

  最高潮位4.5米,海洋专家称属正常天文潮汐现象

  本报海口6月24日讯 (记者宋亮亮实习生周圆媛) 记者今天从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获悉,今天临高新盈港附近海域出现天文大潮。预报中心海洋专家表示,此次天文大潮属于正常天文潮汐现象,只要沿海居民有所防范,对生产生活不会造成危害。

  今天上午11点,记者在海口西海岸观海台看到,海岸上露出大片的礁石。

常在该处拍婚纱照的摄影师告诉记者,以往还从来没有见过海水退离岸边这么远。

  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首席预报员、预报室李主任介绍说,天文大潮是近年来每年都出现过的现象。此次大潮主要发生在我省西北部,以临高新盈港海域为典型。今日下午18时,是最高潮时段,该区域最高潮位达4.50米,最高潮差4.50米。海口附近海域最高潮位达2.70米—2.80米,最高潮差2.80米左右。大潮每次持续的时间一般是数个钟头。此次大潮并不是迄今为止在海南出现最大的,临高新盈港曾出现过最高潮位达4.70米的情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