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因流感疫情小学和幼儿园提前放暑假(图)

2009年06月25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6月25日消息 (记者邵丽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15分报道,由于甲型H1N1型流感每天的确诊率居高不下,香港的幼儿园、幼儿中心、小学和特殊学校从6月23日开始提前放暑假;而已完成期终考试的中学,也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提前放暑假,以减少校内不必要的聚集。现在我们就连线中央台驻香港记者邵丽丽,了解详细的内容:

  主持人:可能很多的家长会担心,提前放暑假会不会影响学生的学业呢?

  记者:目前来说,因为已经接近期末了,课本都学得差不多了,所以影响不会太大。
很多小学放假之后推出了网上教学,网上作业,也是做了适当的弥补,香港中文大学的香港学校网络也是和香港远程教育协会一起推出了学校停课不停学的网上供课系统,供全港的学生使用,而且一直是使用到进的12月底,这样学生可以在家学习做功课,所以说应该说影响不会太大。

  主持人:提出提前放暑假的政策,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是这样吗?

  记者:对,因为小孩子的抵抗能力可能会比较弱一些,这样可以减少他们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中学生年龄大一点,可能抵抗能力就会强一点。

  主持人:政府的抗疫政策现在有没有调整?

  记者: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总监孙浩辉说,参照外国的数据,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0.3%,现在香港确诊个案是越来越多了,所以不排除香港本地也会出现第一宗死亡的个案,也是根据外国的经验,美国、加拿大、澳洲都已经实行了家居隔离措施,就是自己在家隔离,所以香港可能会根据疫情的变化调整策略,有可能从下周开始考虑是不是要仿效外国的做法,病情轻微的患者就不用住院了,只要在家里自行隔离治疗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