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迪拜选“黄道吉日”启用城铁 百余中国员工上岗

2009年06月25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迪拜城市轻轨地铁站

迪拜城市轻轨地铁站

  “黄道吉日”开张 迪拜城铁即将启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申旭):堪称全球最昂贵轨道交通之一的迪拜城市轻轨交通经过多年的建设,终于进入启用倒计时阶段。迪拜道路与公共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近日宣布,迪拜城铁首条线路将于9月9日正式启用。引人关注的是,在即将开通的迪拜城铁里,还将出现多名中国乘务员。

  多项措施鼓励市民乘城铁

  由于迪拜终年高温,夏季最高温度甚至可超过50摄氏度,白天人们很难在户外行走,再加上迪拜的公交体系并不完善,因此,长久以来,私家车一直是在迪拜生活的必备条件之一。

由此带来的后果之一就是城市公路交通严重拥堵,这可谓是近些年飞速发展的迪拜的一个顽疾。迪拜官方投入约42亿美元建城铁,就是希望减少公路交通压力,给百姓带来方便。但这对于习惯于自驾车的当地人来说城铁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当地《阿拉伯商报》所做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有70%以上的人期望迪拜城铁能够早日通车,但其中也有22%的人表示他们不会经常乘坐地铁,还是喜欢自己开车上下班。另外,有41%的人表示,能否方便地在自家门口坐上地铁才是他们所关心的。

  如此可见,迪拜城铁开通以后,如何引导人们乘城铁出行,便成了迪拜官方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迪拜城市道路与交通管理局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市民们选乘城铁出行。

  首先是在票价上做文章。近日公布的城铁票价本着“就低”的原则,票价最低仅为1.8迪拉姆(约合人民币3.5元),最高票价也只有5.8迪拉姆,老人、学生、儿童和特殊人群购票还会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同时,为了鼓励人们多坐城铁,有关方面还规定,如果开私家车到车站再转乘城铁的话,迪拜市中心有三个停车场可供免费停车;但如果不转乘城铁的人想在这些停车场停车,则需交纳每小时1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0元)的停车费。此外,城铁的IC票卡还具有信用卡一样的“积分”功能。

  “黄道吉日”开张 中国员工服务

  尽管迪拜交管局表示,城铁的通车日期是“完全基于天气状况”确定的,但却有媒体称,城铁的开张日期是按中国古代的“风水学”特意选定的吉日。更有风水师对媒体表示,首先投入运营的城铁被称为“红线城铁”,这也是特别选定的,因为红色在亚洲很多国家都代表着吉祥、红火的意思。人们希望城铁的启用能够顺顺利利,并带动其沿线的房地产走出低迷。

  与此同时,运营城铁的庞大人力需求,也让迪拜城铁将眼光瞄准了中国的劳务市场。据了解,今年五、六月间,迪拜城铁公司在北京和成都两地招聘了100多名服务类和技术类员工。有消息称,在迪拜城铁首条线路正式运营后,如果中国籍员工的工作效果好,那么迪拜城铁公司还将在今年10月再赴华招聘200多人。

  迪拜城铁架起公共交通网

  据了解,迪拜城铁将是世界上最长的无人驾驶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系统。它共分5条线,一期工程包括将于今年9月投入运营的“红线城铁”和预计于明年3月开通的“绿线城铁”。其中最早建成通车的“红线城铁”全长达52公里,拥有29个站台,涵盖了从迪拜国际机场到迪拜国际金融城等主要路段。迪拜道路与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一期工程的这两条城铁线路预计年接待乘客约2亿人次。到2020年,迪拜城铁系统全长将达318公里左右,成为贯穿迪拜的最重要的公共交通枢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