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奥运会爆1亿英镑财务黑洞 进入司法调查阶段

2009年06月25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伦敦奥运会爆丑闻1亿英镑说没就没了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近日爆出1亿英镑财务黑洞。伦敦政府已经开始进行司法调查。调查人员全部来自全球著名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两名奥运会组织机构高级官员被停职,该笔款项用于补偿搬离奥运会建设用地的商户,可能影响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调查人员正在确定财务黑洞出现原因是操作失误还是故意挪用。

  两名高级官员被停职

  今年三月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要求对所有奥运会机构进行财务检查。

在这次例行检查中,调查人员发现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织机构存在一亿英镑的财务黑洞。

  在发现伦敦奥运会存在严重财务问题之后,法庭指派会计师对伦敦开发署进行调查。伦敦开发署是伦敦经济商业部门的管理机构,被指派的调查人员来自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

  目前,两名伦敦开发署的高级官员已被停职,但现在还未找到他们违规的证据。在被停职的两名人员中,其中一位名叫布莱克,他专门负责购买奥林匹克公园所需的土地。在购买过程中,许多居民被迫离开家园曾在伦敦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另一名官员是布莱克的会计师。他们被停职的时间还未确定。

  在例行检查中,调查人员发现该机构没有为搬迁人员准备补偿金。差额在6千万至1亿英镑之间。由于兴建奥运场馆,许多伦敦市民被迫搬迁。而这笔费用正是用于补偿位于伦敦东部斯特拉特福德的搬迁人员,此次财务问题会严重影响伦敦奥运会场馆的建设工作。

  操作失误还是故意挪用?

  通常情况下,财务异常与错误存放资金有关。但是此次需要确定这次财务黑洞是由于正常的疏忽还是故意挪用资金。有关人士透露:“这次调查已经超出例行调查范围,已进入司法调查阶段。”

  一亿英镑的财务黑洞对于伦敦市长和奥运会组织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令人难堪的事情。伦敦市政府最近已经被财务丑闻缠身。伦敦副市长就因为被外界指责信用卡存在差额而被迫辞职。

  据内部人员透露,这次出现的财务黑洞应该属于操作错误而不是故意欺诈。不过人们对该机构仍然存在许多质疑。理事会中专门负责风险控制的人员没有及时发现问题。

  奥林匹克遗产理事会发言人承认出现了一些额外的花费,不过他认为此次差额可以从其他项目中弥补不需要额外借款,“我们已经确定了一些补救办法。不会影响场馆建设进程。”

  奥林匹克遗产理事会和毕马威调查人员也拒绝透露相关情况。

  综合《环球时报》消息

  4亿英镑抢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会的奥运村和国际广播媒体中心的建设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资金不足。英国政府因此将为伦敦奥运会进一步提供4.61亿英镑(约合6.336亿美元)的资金,以使2012年奥运会的两个主要工程得以继续进行。开发商无法吸引私人投资来支付其应付的份额。

  英国政府表示这4.61亿英镑将用来支持奥运村和国际广播媒体中心的建设,另外还将提供3500万英镑为其他工程支付超出预算的资金。

  英国奥运事务大臣特莎·乔维尔表示:“建好奥运村和媒体中心无疑是成功办好伦敦奥运会的核心,并可以留下一份长久的宝贵遗产。现在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吸引私人投资变得愈发困难,因此我们应该采取措施来保障这些工程的建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