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一女生被网友捅死续 嫌犯因爱生恨带遗书行凶

2009年06月25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个电话过去,传来的却是另一个女孩的声音。昨天,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6·22”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贵州赤水人余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根据余某本人的交代,被杀的女孩房某因为致电给他,却听到另一个女孩的声音,双方发生矛盾,最终导致血案发生。
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两年前通过网聊相识交往

  6月22日下午5时许,一男子在南京将女网友捅伤并劫持,后被民警果断开枪击伤擒获。凶手仅面颊、耳廓受伤,并无大碍,本报于6月23日A3版,6月24日A3版,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经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余某,21岁,贵州赤水人。由于余某刚刚归案,情绪尚不稳定,给审讯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南京警方后获悉,犯罪嫌疑人余某经过警方做工作,已交代了他和受害人房某前后交往的大致经过,并交代出了导致两人矛盾的关键问题。

  昨天,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余某。因为额头被子弹擦伤的地方还没有痊愈,余某的左脸还缠着厚厚的纱布。与刚刚被抓获时相比,余某的精神好了不少。从余某露出的右脸来看,他应该是个挺帅气的小伙子。由于此前有传言说,余某的腿部被特警击伤,记者特意观察了一下余某的双腿,发现之前的传言不实,余某双腿完好,没有受伤,只是左胳臂受了点轻伤。

  余某的情绪看上去很低落,回答提问也时断时续,显然,此前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仍是痛苦的回忆。但经过一番沟通,余某断断续续地讲出了事情经过。余某称,早在2007年夏天,他就认识了南京女孩房某,认识的方式和很多年轻的男孩女孩一样,都是通过QQ聊天。后来,两人在网上经常一起玩网络游戏,还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

  电话那头女孩笑声引矛盾

  一段时间的网上交往之后,房某觉得自己和余某非常谈得来,不久,涉世未深的房某便接受了余某的请求,和他确立了所谓的“恋爱关系”。不少年轻人喜欢见网友,以此标榜一种浪漫特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房某远赴深圳,与余某本人见面。在深圳,余某带着房某玩了不少地方,这更让房某觉得余某人比较好,值得信赖。

  作为一个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房某还体会不到家人的担心。她在深圳玩得开心,这边南京家里人已经急得火烧眉毛了。经过多方打听,家人获悉房某自己跑到深圳去了。一个多星期后,房某被焦急的家人找了回来。回宁后,经家人和朋友反复劝说,房某答应不与余某保持联系。

  对于房某面临的情况,余某可以说是心知肚明,但比房某大不了几岁的他,也只是深圳的一个打工者,在人生观上并不比房某成熟多少,相反,他觉得女孩这样喜欢自己,某种程度上是种“光荣”。今年3月的一天,房某打了个电话给余某,想和他聊聊天。但让房某意外的是,电话接通后,竟然传来另一个女孩清晰的笑声。

  女孩要分手让他赶来南京

  余某供述,正是这个女孩的声音,让房某顿起疑心。房某认为,余某肯定是背着她,和别的女孩好上了,而余某则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事。年轻的桀骜不驯和冲动,让他们两人都怒气冲天。于是,双方因相互猜疑发生激烈争吵,房某提出了分手,并将电话挂断。此后,房某再也没有主动和余某联系。到底他有没有与另外一个女孩交往,余某没说。

  吵归吵,余某一直对房某念念不忘,他打了很多个电话给房某,但房某始终都不接。余某说,那段时间,他夜里经常失眠,哭得气都喘不过来。6月上旬,余某又打电话给房某,诉说对房某的想念,房某明确地表示要和他断绝关系,但余某一直不停地纠缠房某,并表示过两天要到南京来找房某。

  6月20日下午,余某乘飞机从深圳来到南京。为了见面方便,余某特地在房某学校附近找了一家旅馆。入住旅馆后,余某便不停地与房某联系,房某开始时还一直拒绝,但经不住余某纠缠,6月21日下午,房某终于回短信同意见面,双方约好22日放学后,在学校附近的云中食品店见面。

  身上带遗书见了女孩就捅

  22日下午3时许,可能预感到情况不太好的房某,再次发短信给余某,表示不同意见面。这让急切等待的余某大感沮丧,情急之下,余某发短信威胁房某说,“不见面就去你家中找”。缺乏社会经验的房某顿时乱了方寸,惊慌失措中,她答应了余某的要求,同意和他见面详谈一次,双方约好,一小时后在云中食品店见面。

  余某说,那时,他经过了这么多事情,心态已经有些失衡,他觉得自己大老远跑来南京,是为了表示诚意,没想到得到的是这种一会儿同意见面,一会儿又不同意见面的答复。余某认为,自己被房某“愚弄”了,自己作为一个男人,不能受到这样的待遇。正所谓因爱生恨,余某带着一把水果刀和一封类似遗书的陈述性文字,如约来到店里。

  6月22日傍晚5:40左右,房某来到食品店,余某立即迎上前,二话不说操起水果刀,就向房某一阵乱捅,房某顿时倒在血泊当中。事发后,警方在现场勘察中,发现了这封由余某写给房某父母的信,在信中,余某流露出了要与房某双双殉情的念头。

  由于房某已经不幸离世,以上仅是余某个人交代的情况,更多的情况,还有待进一步审理。(宁公宣 罗双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