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北展开夏日省电大作战 估减二氧化碳2.5万吨

2009年06月25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今夏执行营业及办公场所空调适温、照明省电倡导活动今天启动,将检测2500家店家。若商家配合,估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5480公吨,相当植树造林66座大安森林公园。


  台北市产业发展局今天表示,这项活动检测重点横跨北市的15个大型商圈,执行期间为夏月用电尖峰期间(自6月至9月)。

  量测项目包括“空调室温控制在适温26~28℃”、“门市冷气不外泄”,检视基础照明是否使用高效率灯具,并针对2008年夏季尖峰期间检测结果有缺失商店进行复查,了解后续改善情形,共检测商家约2500家。

  针对台北市环保节能政策,产发局公用事业科指出,“台北市工商业节约能源辅导管理自治条例(草案)”已送市议会审议。条例中规范内容包括空调、照明、电梯及锅炉等设备,明订营业场所室内冷气平均温度应保持摄氏26度以上、营业场所出入口应有防止冷气外泄的设施,违反规定最高可处新台币3万元罚款。

  只要商店都能加强管理能力,将冷气设定温度调高1℃,可节省空调6%用电;另外,若营业门市大门能装设冷气外泄阻隔装置,如空气帘且正常使用,可防止冷气外泄量达80%,若装设自动门,则可防止冷气外泄量达98%;采用高效率灯具作为基础照明,每天可节省约70度电。

  依产发局估计,若2500户商家都能配合,带动节能效益,节省总用电量近4000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480公吨,相当于植树造林66座大安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