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省长赞西三角概念 对西部大开发具重要意义

2009年06月25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2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对西三角这个概念的提出表示赞同,认为应更好地发挥其辐射作用,对中国的西部大开发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新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李应明介绍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打造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袁纯清表示,关于关中和天水在中国经济区发展过程当中的关系问题。首先关中和天水是一个伙伴关系,是一个合作关系,是一个互动的关系。第二,关中相对于天水而言,地域面积、承载的人口以及所涉及的县区要大一些,我想我们更应该发挥率先的作用。率先的作用包括:在科技引领的率先作用、在推进城乡一体化上面发挥率先作用、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上发挥率先作用,尤其是在科技引领上更应该发挥率先作用,关中也有这个条件。我给大家讲一个数字,在关中地区每1万人当中拥有的大学生是285人,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76人,每1万人当中拥有的科技人员为60人,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5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更应该发挥率先的作用,承担更多的责任。

  袁纯清还对“西三角的问题”做出了解读。袁纯清称对西三角这个概念表示赞同,有两点好处:第一,把西南和西北两个板块结合起来了,因为曾经四川是西南的概念,而西安是西北的概念,现在把两个大的板块结合起来,这是一种整合,我比较赞成。

  第二,西部大开发从我国的布局来讲,是三大重点区域,一个是泛北部湾,一个是关中天水,一个是成渝地区,西三角实际上是把西部大开发的两个板块结合起来形成一个统一的板块,便于它更好地发挥整体效应,更好地发挥它的辐射作用,我认为对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以及对整个区域协调发展都是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所以我积极赞成这个概念的提出,也致力于推进这样一个新概念的实施。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