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楼门锁被塞口香糖 若未换锁下次便会“下手”

2009年06月25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整栋楼门锁被塞口香糖

  事发龙岗区平湖镇平湖乡河包围2路,平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 (记者/张玮 实习生/廖少敏) 一觉醒来,整栋楼从上到下共10多家住户的大门锁孔均被塞入口香糖。前日,家住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镇平湖乡河包围2路5号的居民欧先生报料称,他所住的楼从一楼到五楼,各住户的大门锁孔都被人塞了口香糖,他家的大门被打开,放在门口的自行车不翼而飞,其他住户室内则尚未发现被盗。

目前,平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欧先生的住处为一栋6层高的自建房,住户均为附近做生意的租客。欧先生认为,门锁被塞入口香糖事件应该是晚上居民熟睡时发生的,直到第二天一早醒来大家才陆续发觉。当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自建房的房东太太正让工人将被堵的门锁换掉,“换下来的门锁里都有半指长的口香糖,完全开不了门,从一楼到五楼的10多家住户的大门都必须换掉门锁。”

  “锁孔被塞了口香糖的大门,当晚都是被住户反锁了的,没有被反锁的锁孔均完好无损地被人打开了,但打开后的那些大门内的房门门锁又无一能幸免被塞住。”该栋楼住户纷纷反映,大门并没有被撬过等毁坏痕迹,十字口的门锁除了被口香糖塞住之外,看不出任何特别,因此事而被换掉的门锁则多达20多个。

  欧先生称,除了放在大门口的自行车被偷走之外,并没其他东西被偷,“估计是(小偷)知道室内有人,不敢下手。他们可能还会来第二次,只要发现塞着口香糖的门锁没被换掉,就会‘下手’。附近的住处发生过类似事件。”

  记者了解到,口香糖在被咀嚼得很软时塞入锁孔,再迅速插入与锁孔相符合(平口或十字口)的特制工具,口香糖冷却、凝固、僵硬后会在工具周围形成与锁芯齿槽相同的形状,除非是门被反锁,否则很容易把门打开。此作案手法曾在其他城市和地区出现过。

  居民们还反映,河包围2路整条路并没有路灯,且缺乏治安巡逻,“报警后有民警来看过现场,也说缺乏足够的警力巡逻,我们现在觉得很没有安全感”。

  目前,辖区的平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工作人员称,“口香糖塞门锁”事件在该辖区内是第一次发生,已经安排民警进行侦查,同时表示将尽快作出警员调动安排,加强河包围附近的治安巡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