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飞机发动机失效 两学员驾机安全返回地面(图)

2009年06月25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动机失效 机上只有两学员…

  飞机一台发动机空中失去动力,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两学生驾机安全返回地面

  日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飞行8大队学生刘鹏鸣、徐钦按照教学计划,驾驶B-3608号机执行绵阳—南部—绵阳机长训练,左侧发动机突然剧烈抖动并失去动力……

  14:30:遭遇特情

  当天,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绵阳分院塔台指挥员岳永宏有序指挥着进进出出的训练飞机。

  14:30,突然,指挥席无线电传来B-3608机组的报告:发动机剧烈抖动!高度持续下降……

  不好!B-3608机组遭遇特情。

瞬间,这个不足30平方米的塔台被紧张气氛笼罩。

  编号为B-3608的飞机是由美国派珀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双发螺旋桨、四座多功能飞机。中文名称西门诺尔。是处于初级教练机与高级教练机之间的过渡机型,也称为中级教练机。

  冷静应对:地空配合

  飞行指挥员岳永宏不假思索接过进近指挥员话筒,冷静、沉着而平和地发出指令:“B-3608机组,打开飞机燃油泵,检查双发油门、变距和飞机燃油选择活门是否处在正常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塔台里静得让人窒息。不一会儿,无线电传来机组按指示检查后的报告:检查内容正常。岳永宏要求微调油门。随后机组报告微调油门后右发正常,左发持续抖动。

  岳永宏作出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的判断。他指示:关闭左侧发动机并顺桨,保持好飞机姿态,控制好高度和速度,直接返航。

  15:21:安全返航

  15:20,B-3608飞机以90海里/小时的速度,出现在绵阳南郊机场上空。此时,这架左侧发动机失去动力的飞机,已经在“特殊情况”下飞行了50分钟,而驾驶飞机的又是两名青年学生,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

  分院领导、大队领导,以及飞行准备室的学员们屏住呼吸,把焦灼的目光投向了它。

  15:21,塔台内响起了指挥员坚定的声音:调整姿态、注意下降高度、收小油门……B-3608飞机在跑道内200米处正常接地。那一刻,激动冲破了紧张、喜悦代替了焦灼,领导和同学们不由自主地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李忠粮 彭方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