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纳凉防空洞开放 洞内外温差大需防感冒(图)

2009年06月25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一进入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凉气扑面而来本报记者李晖摄
一进入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凉气扑面而来本报记者李晖摄

昨晚11时许,西安大车家巷,大排档桌桌爆满,许多市民一边吃烤肉一边纳凉。实习记者兰锐摄影报道
  昨晚11时许,西安大车家巷,大排档桌桌爆满,许多市民一边吃烤肉一边纳凉。实习记者兰锐摄影报道

  华商报讯(记者李治燕郝蕾)报纸杂志摆放就位,近300套桌椅擦洗干净,3台液晶电视正在调试信号……昨日上午11时许,位于西安市安东街与友谊路丁字路口西北角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内,工作人员即将结束开放前的准备工作。

  已连续两年为西安市民提供服务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往年都是7月10日才开放,近日高温持续,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决定提前开放,今日13时30分开始,市民就可到这里享受清凉。

  记者昨日在即将开放的纳凉防空洞看到,距地面6米的防空洞约1公里,洞内高3米、宽3米,近300套桌椅可供1200人使用,提供有线电视、报纸杂志、象棋扑克等休闲娱乐工具。设置3处公厕、3处免费热水供应处,还配有消防箱和应急灯,以及通讯信号接受装置,因此手机信号不会受到影响。

  西安市人防办法规与平战处处长孙海军说,除2个洞口的日常保安人员,今年人防办还专门安排9名安检人员轮流在洞内值守,他们和10个监控摄像头一起负责防盗、防火,并处理突发事件。

  纳凉防空洞现场负责人肖仲胜说,往年来纳凉的人主要是附近居民。下棋、聊天、看报,还有孩子写暑假作业,也有曾参与防空洞建设的老人来这里回忆当年,情侣们也在这里徜徉。

  “今年是这个纳凉防空洞免费开放的第3个年头,仅去年开放期间就接待了12万人次纳凉,平均每天差不多有2000人次。”

  特别提醒

  洞内外温差大自备衣物防感冒

  两个出入口:防空洞有2处出入口,北口位于安东街与建东街十字西北角,南口则在安东街与友谊路丁字路口西北角。

  开放时间:防空洞将开放到9月中旬,除下雨天外,每日13时30分至22时开放。

  注意事项:由于夏季防空洞内与外界温差较大,特别是夜间温度可能降至20℃以下,纳凉的市民最好自备衣物以防感冒。患有风湿病的老年人、体弱怕凉的人、病人、孕妇和婴幼儿最好谨慎进入。如果您带着宠物请不要入内。

  为了确保公众安全,这里拒绝吸烟、酗酒、赌博、聚餐打闹、散发宣传品等行为。

  你问我答

  问:能否多开几处防空洞

  对于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防空洞是个纳凉的好去处,这让住得远的市民很是羡慕。“防空洞离我家太远了,能不能开放更多防空洞让市民纳凉?”家住西安南郊的市民夏雷昨日提出这样的建议。

  答:只有这一处适合纳凉

  孙海军解释说,目前开放的这段防空洞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高度和宽度都优于其他人防工事,防护等级和工事水平也位于全国前列,加之具有窑洞特征,冬暖夏凉,非常适合市民乘凉。而目前市区内的其他防空洞有的窄小、低矮,有的漏水潮湿,有的比较偏僻,不适合纳凉,因此目前西安只有这一处防空洞被作为纳凉去处改建。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