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改组内阁 前总统密特朗侄子成文化部长

2009年06月25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左)与总理菲永出席内阁会议。
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左)与总理菲永出席内阁会议。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23日进行当选以来第2次改组内阁,大规模调动了内政部长及司法部长等8个职位,并招揽已故总统密特朗的侄子入阁。新政府于24日在爱丽舍宫召开首次内阁会议。

  萨科齐的总统任期已完成一半,他本周一于国会发表历史性演说,阐述带领法国走出衰退的蓝图,之后宣布改组内阁,调动比外界预期中大,共更换了8名阁员,但总理、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等重要阁员留任。

  最引人注目的新内阁成员,莫过于接替阿尔巴内尔任文化部长的61岁弗雷德里克-密特朗。
他除了是已故社会党总统密特朗的侄子,也是一名公开的同性恋者、电视名人和作家。

  萨科齐长期盟友、劳动及社会事务部部长奥尔特弗取代阿利奥-马利,转任内政部长;教育部长达尔科转任劳动及社会事务部部长;沙泰尔在继续担任政府发言人同时,兼任教育部长一职。

  原内政部长阿利奥-马利则接替内阁明星达蒂担任司法部长,达蒂和农业部长巴尼耶因当选欧洲议会议员而离职,后者职务会由负责欧盟事务的国务秘书勒梅尔顶替。达蒂和巴尼耶这两位女阁员据称均与萨科齐前妻关系密切。

  首次进入内阁的梅西耶则被任命为农业用地与国土规划部长;此外,原人权国务秘书雅德出任健康与体育国务秘书。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