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首批“居住证转户籍”受益者2个月后产生

2009年06月25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高路)记者25日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出台实施细则、开始实质操作的上海“居住证转户籍”新政策,首批受益者有望在2个月后产生。目前,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正在受理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交的落户申请。


  今年2月,上海出台户籍管理新政策,符合一定条件的人才类居住证持有人,可按“先入围再轮候”规则申办上海常住户口。6月发布实施细则后,这一新政策开始实质性操作。

  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有媒体报道称40名在沪农民工成为首批“居住证转户籍”新政策受益者,这一提法并不准确。

  上海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赵建德说,24日到所在区县办理落户手续的江苏籍农民工、环卫工人李影并非第一位取得上海户籍的在沪农民工,自去年12月以来,40名享受特殊落户政策的在沪优秀农民工就已开始陆续办理落户手续。在这些享受特殊政策的农民工里,此前只有一人持有居住证,因此与最近开始操作的“居住证转户籍”新政策没有关联。

  据介绍,在上海工作的40名农民工去年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上获得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发文要求,包括这40人在内的全国1000名优秀农民工将享受在工作地落户的特殊政策。截至目前,已有21人陆续办理落户,还有19人正在办理手续。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上海“不惟学历、不惟职称、不惟资历、不惟身份,海纳百川聚人才”的要求,上海在施行户籍管理新政策的同时,包括大学毕业生落户、紧缺人才落户、家属随迁在内的一些原有落户政策仍会继续施行。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