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冷空气南下降雨袭来 新疆发布首个雷电红色警报

2009年06月25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疆都市报

  红色警报!

  我区发布首个雷电红色警报

  记者 李奎何

  都市报讯 “自治区气象台21时发布雷电红色预警信号: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北郊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局地强降水和5级左右偏西阵风,注意预防。

”24日21时25分,在单位加班的李先生看着手机短信大声地给同事们读了出来。但是他并不清楚,这个雷电最高级别的警报是自治区气象部门今年首次发布,而当天,除了乌鲁木齐,我区伊犁、昌吉、石河子等地也都先后拉响了雷电警报。

  24日晚,雨水如期而至,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春艳介绍,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北疆开始出现降雨天气,而由于最近的温度变化,伴随着雨水赶到的还有雷暴天气,24日下午,伊犁、昌吉、石河子等地都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陈春艳说,24日20时15分至40分,呼图壁发生了持续近半个小时的雷暴天气,同时,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呼图壁出现了短时暴雨,降水量达到了17毫米。而天气系统在呼图壁“肆虐”后又一路向着东北方向移动,考虑到雨云在2小时内将会经过首府,自治区气象台通过各种快捷方式,对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北郊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雷电红色预警信号,以便市民提前做好防范,防止雷击事故的发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