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会协助香港创意企业进一步打入内地市场

2009年06月25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到访两家香港创意企业,就特区政府最近在推动业界发展方面的工作听取意见。曾荫权表示,港府会协助香港创意企业进一步打入内地市场。

  考虑过经济机遇委员会(经机会)提出的建议后,港府表示会推出一系列措施,协助六项香港具有优势的产业进一步发展。


  曾荫权首先参观博善广识有限公司──著名卡通人物“麦兜”和“麦唛”的“创造者”。该公司由90年代初首次涉足漫画界,到今日发展成一间具规模的机构,产品多元化,跨越不同媒介,对此曾荫权深感鼓舞。它创作的产品,深受内地和台湾,以至法国、韩国、泰国和日本等海内外国家和地区的欢迎。

  参观期间,曾荫权率先观赏了该公司最新一出动画电影的片段,电影将于今年暑假档期在香港和内地公映。曾荫权表示,“我很高兴知道电影发展基金批出360万港元资助这套电影,资助额占全部制作开支的30%。”

  曾荫权随后转往一间数码娱乐集团──智傲互动娱乐集团继续参观,该机构集媒体出版、游戏开发和代理运营于一身。智傲互动娱乐集团于2000年成立,研发出全港首个多功能网上游戏服务平台,目前公司业务已经由香港拓展至内地、台湾、美国和东南亚等地。

  曾荫权说,这足以证明香港游戏发展商的创意和质素已臻国际水平。他表示,香港游戏工业的资产值高达5亿港元,实在是不容忽视的经济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特区政府对创意工业的支援,特区政府新成立了一个专责办公室──“创意香港”办公室,统筹不同部门现有的支援计划和资源。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