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陆资有望赴台投资中药厂 两岸共同发展海外市场

2009年06月25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陆资入台投资中药厂有谱,台当局“卫生署长”叶金川24日表示,大陆与台湾在中医药领域各有所长,两岸可达到互补效果,但双方需先各自整合厂商数量,未来双方可共同发展海外市场。


  叶金川强调,看好医疗观光商机,台湾将积极推动异业策略结盟、整合营销,来发展医疗观光产业。

  部分厂商向叶金川反映,6月28日有一个大陆中医药产官学访问团来台,30日将与台湾业者合办高峰论坛,估计会有48家大陆中药厂来台考察,希望“卫生署”能开放两岸中医药合作。

  台业者表示,官方日前宣布陆资入台可投资项目,在“卫生署”中医药委员会反对下,将中草药排除在陆资投资项目外,但若能与大陆中药业者达成更密切合作,将有助台湾进军大陆中药市场。

  叶金川表示,大陆中西医制度与台湾不同,不过,必须承认大陆中医药发展比台湾更努力,两岸中医药合则有利,将可共同开发国际市场。

  他指出,大陆中药厂想来台湾投资,台湾仍需做好准备,台湾中药厂目前共有118家,大陆更有5000多家,数量都太多,彼此应先做好整合,后续才有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