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出台甲流防治试行方案 未来以居家隔离为主

2009年06月25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出台甲流社区防治试行方案

  一般病例居家隔离为主校内疫情停课至少7天

  本报讯 记者陈辉报道:昨日广州市疾控中心网站公布《广州市甲型H1N1流感社区防治工作方案(试行)》和《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广州目前处于甲型H1N1流感社区流行前期,从目前世界疫情的发展趋势看,进入流行期是迟早的,到时候将以社区防治为主,包括一般病例不再住院,将以居家隔离为主要隔离形式。

  社区方案规定,一旦病人迅速增多,将对病人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即有合并症或混合感染(肺炎)的病人、年老体弱者、婴幼儿、孕妇等特殊人群及抵抗力差合并有其他慢性或先天性疾病者、病情迅速恶化或症状加重者、家中没人照料者等应该住院隔离治疗;其它一般流感病人可以在所在社区基层医疗机构或居家隔离治疗。

  学校方案规定,如果学校出现校内感染病例,要采取临时停课或暂时关闭措施。如果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班级需要停课时,该班级所在年级可停课;如果14天内,同一学校有2个及以上年级需要停课时,该学校可以全体停课。停课时间不少于7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