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宵夜斗殴挨三刀 医院抢救快输血慢赔偿8万

2009年06月25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男子因夜宵摊小口角丧命 家属向凶手和旺旺医院索赔

  抢救很快输血太慢赔了8

  记者 张颐佳 实习生 彭伟

  夜宵摊上的一场殴斗,雷华左腿上挨了三刀,半夜被送往旺旺医院抢救。9个多小时后,雷华因失血性休克死亡,他的家属认为是该医院救治不力,将医院告上法庭。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医院败诉,赔偿8万余元。

  喝酒闹事引发血案

  2008年8月10日零点,邵阳县25岁青年王敢和绰号“刷把”的男子及3名女青年,在长沙市雨花区朝晖路一路边夜宵摊喝酒吃夜宵。大约半小时后,湖南茶陵县雷华、雷文等四人也来到该夜宵摊吃东西,与王敢等人邻桌而坐。

  凌晨1时,由于酒精起了作用,双方都显得有些兴奋。雷文开始跟同坐打闹起来,他将卫生纸揉成团掷向雷华逗乐,雷华顺手遮拦,纸团飞向王敢一桌。随即双方对骂起来,还用塑料啤酒杯互掷攻击对方。在扭打中,王敢从裤腰摸出一把黑柄水果刀朝雷华左大腿外侧、左膝前内侧、左小腿中段各刺一刀,看见鲜血,王敢迅速逃离了现场。雷华亦带伤沿着朝晖路追去,直到雨花区高桥派出所外倒下。

  逃跑后的王敢于2008年9月12日被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抓获,被刑事拘留,他对自己因斗殴而持刀刺伤雷华的事实供认不讳。

  医院未及时做输血术

  雷华的朋友见其不省人事,深知大事不妙,立即用出租车将他送往附近的旺旺医院抢救。当日2时18分,雷华被送到旺旺医院急诊科急救。据判决书称:当时医院急诊科无医生仅有两名护士值班,2:20以后,旺旺医院对雷华先后分别实施止血、吸氧、补液、心肺复苏、呼吸辅助、强心、升压等急救措施,但未实施输血术。医院抢救9个半小时后雷华于2008年8月10日11:53因失血过多而休克死亡。经湘雅医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法医文证意见审查书》,确认雷华之死与旺旺医院的未能及早诊断有关。

  家属获赔近37万元

  父亲雷林告诉记者,30岁的雷华是自己唯一的儿子,他在家务农的收入每年只有4000元左右,平时都是儿子资助二老。现在雷华还有2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刚刚6个月。他们向王敢、旺旺医院提出赔偿医疗、丧葬、被抚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共计人民币407294.90元。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手持刀具将雷华致伤并在抢救中失血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因雷自己存在主观过错,所以王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承担总损失额70%的赔偿份额。湖南旺旺医院在接受被害人雷华求诊后虽已采取部分急救措施,但未能对其实施关键抢救手术即输血术,导致雷华失血休克,是雷华死亡后果的间接和次要责任人,应承担相应20%的民事赔偿责任。双方共同承担民事赔偿近37万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