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高温难耐 气象预警级别已升至最高红色级

2009年06月25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猛然间,持续高温席卷三晋大地。谈天气,盼降雨,期望再清凉些成为山西人的最大心愿。

  今天(25日)上午,耀目的太阳依然挂在当头,气温依然在一路走高。二十四日下午,山西省气象台已经连发出两个高温预警,预警信号级别已升至为最高红色级别。


  气象专家称,这意味着山西晋南个别县市今日将出现摄氏四十度以上高温天气。

  近日,山西连续出现高温晴热天气。太原市区昨天最高气温跃过摄氏三十五度。正午时分,行人在街道行走,能找一片阴凉是许多人的追求。省城许多商场中,空调已经开到最大。街头姑娘们各色的衣裙已经把这个季节装扮得千姿百态。记者注意到,太原柳巷、海子边的许多门店前的塑料模特也披上了遮阳布、打上遮阳伞。每逢饭时,食客来饭店聚餐时,餐厅是否清凉已成首选条件。

  据气象部门最新资料,山西中南部的临汾、运城等市有三十三个县市最高气温达摄氏三十五度以上。临汾市、洪洞、霍县最高气温已达摄氏三十七度。山西临汾、晋城地区的个别县市,由于受暖气团控制影响,今日最高气温将继续维持摄氏三十七度以上。素有“晋南火炉"之称的运城个别县市今日最高气温将升至摄氏四十度以上。

  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给人极不舒适的闷热感,极易导致热感冒、中暑等疾病的发生。此间多家电台开办健康节目,建议市民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