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破跨境贩毒集团拘18人 用肛门藏毒偷运到港

2009年06月25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深港两地海关携手合作,破获一个专门供应冰毒给香港青少年的跨境贩毒集团。海关相信,该集团长期向深圳的冰毒“批发中心”入货,以肛门藏毒方式偷运回港。

  深港海关侦查后展开代号“天斧”的缉毒行动,拘捕18名毒贩,包括5名香港人,起出2.3斤冰毒,连同毒资共值140万元。

  深圳海关公布与香港联手破获一个跨境贩毒集团,相信已切断一条零售冰毒到香港的供应链,这次是继去年“天剑”、“天盾”缉毒行动后,深港海关联手破获最大宗跨境毒品案。


  两地海关去年12月中召开例行工作会议,香港海关通报对一名涉及毒品案的女子审讯时,发现她与深圳毒贩有密切联系,深圳海关缉私局随即成立项目组,深入调查。经过2个月“摸底”,项目组发现一名曾姓香港男子(外号“阿Lee”),与外号“潮州郑”的郑姓内地男子,同为贩毒集团头目。

  今年3月16日晚,项目组判断毒贩将进行交易,兵分七路候命,经4天4夜守候,缉私人员发现“阿Lee”于21日凌晨零时,乘“白牌车”离开深圳住所,于是分头行动,其中一路执法人员驾驶两部车,在罗湖区北斗路将“阿Lee”截停拘捕,另一路则在其住处搜出300多克冰毒。

  不久,缉私警冲入深圳沙井一家宾馆,将正吸食冰毒的“潮州郑”及其手下拘捕,在“潮州郑”的私家车内查出冰毒992克,家中又搜出70多克。其后分别将周姓和郑姓港人,及多名内地人拘捕,郑身上有30多克冰毒,周家中也藏有900多克,香港海关同时采取行动,拘捕1名疑犯,检获200多克冰毒。

  深圳海关查明,贩毒集团以港人“阿Lee”与内地毒贩“潮州郑”为首,“阿Lee”以每公斤27.5万元价格,向“潮州郑”采购冰毒,再交给周、郑等港人同党,以肛门藏毒方式运到香港。据悉,周郑2人每次偷运一两颗、每颗重28克的冰毒,之后在公厕排出交给拆家,每颗冰毒可得人民币三四百元作为工钱。

  今年以来,仅深圳海关便侦破4个粤港跨境毒品集团。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副局长黄少东认为,粤港澳缉毒机关的合作,已经转变,“如果以往的配合是战术合作,现在已进入战略合作阶段,更加注重态势、趋势和深层次原因的剖析。”黄少东指,三地缉毒深入发展,主要是去年广东与香港海关完成一份联合情报分析,报告数据全面,而且针对性强,非常有价值。

  另外,珠海拱北海关24日也宣布,破获一个雇用旅客从澳门走私毒品入境的跨境贩毒集团,拘捕6人,截获海洛英4000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