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总统卢拉:南方共同市场与东盟将加强合作

2009年06月25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24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 巴西总统卢拉与到访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4日均表示,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将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强化对话机制,推动双边合作。

  根据巴西外交部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两位总统认为,南共市和东盟是各自所在地区“促进繁荣和维持稳定的”重要因素,双方于去年11月在巴西利亚确立的对话机制十分重要。
双方计划于今年8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高级别会议,并将于9月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部长级会议,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

  卢拉和阿罗约还认为,目前南共市和东盟之间的双边贸易额仅为120亿美元,与两大区域集团的经济实力不甚相称,双边贸易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阿罗约访问期间,巴西和菲律宾还签署了有关农业和能源合作的双边协议,巴西承诺向菲律宾提供技术援助,帮助菲律宾发展生物能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