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门联合将打造网络农业气象频道

2009年06月25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明禄报道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农业部信息中心将共同打造农业气象频道,这是记者从两家单位的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6月24日,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等一行来到农业部信息中心,在参观了信息中心机房、办公室等部室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进行了座谈。
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农业部网站的工作情况、成绩等。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建议将合作重点放在解决好大宗粮食和经济作物品种的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利用双方的现有资源,实现集约发展的省、市、县级气象部门与对口的农业部门的横向联系,共同解决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指出,农业气象频道的开设将很好地解决农业信息网上的气象信息时效性不强、缺乏针对性等问题,也有利于加强中国兴农网、中国天气网的农业信息的专业性和针对性,真正实现信息共享,使农民朋友及时了解农业及其相关的气象信息。

  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郭作玉认为,农业部门和气象部门有着密切的联系,农业部非常重视与气象等部门的合作,信息中心在合作问题上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并于近期召开中心内部会议对方案进行讨论,并拿出具体实施意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