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满美国追踪本国货船 朝鲜表明准备实弹军演

2009年06月25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不满美国追踪本国货船

  朝鲜表明准备实弹军演

  晚报记者 章磊

  朝鲜向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出禁航令通知、表明准备进行军事演习后,美国和韩国等对朝鲜的举动实施严密监控。朝鲜24日针对美国军舰追踪朝鲜货轮,称其载有违禁货物一事,谴责美国试图挑起“第二次朝鲜战争”。

  朝鲜今年4月发射火箭,5月又宣布实施第二次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874号决议谴责朝鲜,并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的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有关的船只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明确规定。

  在此之后,美国军方官员18日声称,正在跟踪朝鲜“江南”号货轮。美国和韩国官员称,“江南”号一周前从朝鲜南浦港出发,目的地据称是缅甸,可能载有非法武器。缅甸国家电视台24日晚报道否认美方说法,称另一艘朝鲜货轮将到缅甸运载大米,缅甸政府对“江南”号一无所知。

  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杰夫·莫雷尔24日表示,美国与盟友尚未决定是否与“江南”号联系并要求上船检查。 “这个决定还需要研究,而且不一定要美国做出,”他说,“我们希望能综合考虑盟友的决定。 ”

  朝鲜曾表示,一旦朝鲜船只在航行中遭拦截,朝鲜将视之为“战争行为”。24日,朝方谴责美国正试图挑起另一场朝鲜战争。当天正值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纪念日前一天。朝鲜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报道称:“如果美国挑起战争,朝鲜军队和民众将毅然决然地消灭入侵者。 ”

  朝鲜日前向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出通知,要求日本船只自本月25日起至7月10日期远离朝鲜东海岸部分海域,原因是朝鲜计划进行军事演习。

  在此之后,关于朝鲜将在军事演习中试射导弹的消息在朝鲜半岛引发紧张局势。韩国一名未具名的高级官员称,朝鲜划定禁航区与其计划试射短程或中程导弹有关。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朝鲜在禁航期间可能试射射程500公里的中程导弹,或是射程160公里的短程导弹。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也认为朝鲜将试射中程或短程导弹。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政府官员消息称,作为应对措施,韩国将加快高科技无人侦查系统的开发运用以及掩体破坏炸弹。

  与此同时,朝核问题各方正积极努力,试图让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朝核问题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博罗达夫金24日表示,有关朝核问题的任何规格的对话都应该致力于恢复六方会谈。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也将在结束北京的行程后,前往东京和首尔就朝核问题举行会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