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5个月抓获900毒犯 多数毒品来自“金新月”

2009年06月25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方称金新月成本市海洛因主要境外来源地

  (北京)市公安局上午透露,今年1至5月,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87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5%。900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警方共缴获各类毒品221.5千克,同比增加2.1倍。
根据警方统计,本市毒品走私案件中,金新月已成海洛因主要境外来源地。

  今天上午,市公安局禁毒处发布消息说,自2007年1月,本市建立“陆空邮”毒品查缉机制之后,堵截毒品进京路线的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今年前5月,全市共破获毒品走私案件21起,这些毒品基本都是准备从空港进京。其中毒品来源于非洲4起,欧洲2起,亚洲15起。

  禁毒处副处长易阳透露,尽管毒品进京的方向涉及多个大洲的多个国家,但其中有17起的毒品海洛因都是来源于金新月地区。“北京警方对金新月等毒品重点来源地的各种检查非常仔细,毒贩因此会先将毒品运输到其他地方,再从这些地方运进北京。这也是我们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

  同一时间段,警方还破获运输毒品案件44起,收缴毒品8.8千克,毒品来源于西南部分省市的运输冰毒案件28起。6月份,公安局禁毒处会同北京海关、北京铁路公安局分别破获一起走私、运输大麻案件,分别缴获大麻79千克和40.6千克。

  前5月中,全市还破获500克以上大宗贩卖毒品案件10起,缴获各类毒品8.493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共打掉毒品犯罪团伙18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6人,缴获各类毒品2.45千克。在破获这些案件时,警方还同时缴获各类枪支6支,子弹165发,手雷弹体1个。

  4月1日起,全市组织开展了“春风”专项行动,警方以23个毒品案件高发案地区为重点,对零星贩毒活动进行专项打击整治,并对其中6个重点地区进行挂牌督战。前5月已经破获零星贩毒案件545起。23个高发案地区毒情明显好转,发案量平均下降60%以上。

  警方表示,前5月全市共查获吸毒人员1674名,其中本市户籍611名,外地户籍1063名。其中新发现的吸毒人员有918名,占查获吸毒人员总数的54.8%。这些吸毒人员主要集中在18至35岁,以滥用冰毒为主。在新型毒品吸食者中,女性吸毒者比例上升极快。在5月份被查获的410名吸毒者中,310人吸食的是新型毒品,其中女性已超过了50%。

  目前,全市共有14000名吸毒者处于管控和帮教系统之中,其中本市户籍人占60%。据介绍,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吸食新型毒品者,第一次被警方查获将处以拘留,第二次再被查获将被“强戒”。但是,如果有充分证据证明,第一次被查获者曾长期吸食,则立即可以实行“强戒”。(记者安然)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