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首现甲流二代病例 全面防控社区疫情

2009年06月25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双双) 卫生部今日通报,湖南新增两例甲流确诊病例。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这是湖南第八、九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也是湖南首次出现的输入性二代病例,均是与湖南第六例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后感染的。


  此前,湖南报告的七例确诊病例都是刚从国外回来人员。其中,第六例男性患者在英国某地从事教育工作,回国后曾于六月二十日十七时至二十一日十一时,先后在长沙繁华地段的平和堂、黄兴路四喜馄饨、五华大酒店、景程酒店会友、吃饭和娱乐。第八例、九例患者曾与其在五华大酒店KTV唱歌。

  第八例患者为一名就读长沙市某中专的十八岁女生。目前,患者同班及同寝室等七十名密切接触者已实行有效隔离和医学观察。湖南省卫生厅巡视员刘可透露,七十名密切接触者暂无异常,期间一名学生出现发烧症状,但经检查后排除感染甲流的可能性。

  刘可呼吁,来自有疫情国家和地区、特别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的人员,自回国之日起应实行居家自我观察,七天观察期内尽量避免外出,特别是不要到人流量大的地方,更不要参加聚会;出行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出租车要保存票据。

  鉴于已出现二代病例,湖南发生疫情社区暴发和流行的可能性加大。湖南省卫生厅决定,组织专家、行政人员对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岳阳等人流量大的重点城市、区域开展全方面的检查,强化监测和宣传、培训,努力预防社区疫情的暴发和流行。

  截至目前,湖南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九例,已治愈出院三例,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六人病情稳定。 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